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多的Tiffany回收不到6百块?大牌珠宝不值钱了吗?
作者:Lady格调    发布于:2020-11-19 文字:【】【】【

 前几天看到有关珠宝的新闻,据1818黄金眼报道,赵女士因资金周转困难变卖自己的首饰,然而一万多买的6件首饰,仅卖出650元,其中最值钱的是6000多买的Tiffany手链。

  为啥赵女士的首饰会贬值这么严重?听格格细细道来~

  大牌珠宝怎么买更保值

  赵女士变卖的珠宝分2类,一类是大牌珠宝,一类是黄金。

  先来看大牌珠宝。

  这条Tiffany微笑手链,材质是18K金,官方售价7750。

  18K金的黄金含量是75%,从回收来看,手链的重量只有1克多,按照黄金回收价格75%来回收,确实只值几百块。

  很多网友讨论,为啥这么点黄金,就能卖七千多?

  这就是品牌溢价。

  品牌溢价即品牌的附加值。一个品牌同样的产品能比其它竞争品牌卖出更高价格,称为品牌的溢价能力。

  品牌让产品,附加了更多精神的、文化的、情感的含义,也是一种信用背书,降低了人们的选择成本。

  Tiffany作为一线珠宝品牌,历史悠久,有着多年传承的设计风格、工艺标准,品牌溢价自然很高。

  那么大牌珠宝的回收就一定是“跳楼价”吗?

  这也得分情况:

  一

  高级珠宝

  这类珠宝,从选材到设计、工艺,都是顶级的,售价高昂,且独一无二,它们是投资收藏品,基本都是更高价转手,比如拍卖。

  卡地亚高级珠宝


  二

  贵金属或者贵金属镶嵌天然宝石的珠宝。

  比如梵克雅宝的四叶草、宝格丽的小扇子。

  这一类建议去正规的奢侈品典当回收处回收,然后典当行作为二手奢侈品专卖。虽然也会比买时的价格低很多,但也不至于像赵女士这样落差这么大。

  因为如果按照黄金回收,是不考虑任何品牌价值、工艺价值的。

  三

  爆款饰品

  大牌的爆款饰品,既不是贵金属,也没有宝石,这一类本身价值低,又不耐磨损,一般奢侈品典当行不回收,可以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售卖,但能不能变卖掉、以及能卖多少钱要靠运气了。

  这类爆款饰品中,有几个典型代表:

  爱马仕手镯

  材料是皮革和铜镀金,售价5K+。铜镀金本质还是铜,镀金一般保持不了多久就会掉色。

  迪奥双珠耳环

  这个又大又圆的珍珠是合成树脂的,没有价值,而价格却是澳白珍珠的价格。

  香奈儿双C耳钉

  这个也是狠角色,材质是合金,售价4K+

  施华洛世奇

  施华洛世奇就不用说了,它家都是铅玻璃,经典的黑天鹅是铁链子+铅玻璃。

  潘多拉

  潘多拉也是一个容易踩坑的品牌,这款手环尤其坑,材料是皮革和925银,售价400+,直接买个银镯子不香么。

  黄金怎么买更保值?

  赵女士的其他5件首饰,也是黄金。

  这5件首饰在购买时显示的重量是3.5克,而回收时却按照2.73克回收,赵女士怀疑被偷重了。

  商家回应说,3.5克重量是总重,总重是包括首饰上面的绳子重量的。回收肯定只按黄金吊坠的净重来算的。

  总重与净重确实也是很多消费者容易忽略的点,尤其在购买成品珠宝时要注意。

  另外,如果想要在回收的时候尽量减少损失,那么黄金应该怎么选?

  (注:这个前提就是你在购买时就考虑到回收,如果只是作为首饰佩戴,则看自己的喜好就行。)

  品质有保证的前提下,谁家便宜买谁家。

  周大福、中国黄金、老凤祥等黄金品牌,所卖的黄金的纯度基本都是一样的,如果想要更保值,则哪家便宜选哪家,尽量减少品牌溢价和工艺费。

  选足金,不选千足金万足金。

  足金的黄金含量在99%以上,而所谓千足金万足金,与足金的纯度相差可以忽略不计,价格却高出很多。

  选按克卖的黄金,不选一口价黄金。

  3D硬金、5D硬金都是一口价,工艺费极高。

  镶嵌用18K金,不选铂金。

  铂金比黄金稀有,而且是冷冽的白色,自带高级感,以前贵重宝石大多用铂金镶嵌。

  但是铂金加工难度大,对手艺的要求很高,所以工艺费也高,而且回收损耗大,回收价格也低。

  18K金不仅性比价高,而且更为牢固,回收也方便。

  珠宝怎么买能增值?

  想要珠宝能够保值,甚至增值,可以这样买:

  看中珠宝本身的价值

  珠宝的品牌溢价越少,这个珠宝的保值性也越高。比如同样一克拉钻石,H色、VS净度、3EX切工,大牌珠宝如Tiffany,价格可能在10W以上,而非大牌珠宝,价格可能在5万左右。

  买经典贵宝石和潜力股

  经典贵宝石如红蓝宝、祖母绿历经千百年的市场考验,价格一直是稳升不跌的。


  一些后起之秀,如海蓝宝、尖晶石、欧泊、坦桑、沙弗莱等,他们既符合宝石的三大属性:美丽、稀缺、耐久,又有广大的受众,符合市场的需求,自然价格也是步步高升。

  品质是第一位的


  格格家无烧鸽血红红宝石

  宝石中,高品质的永远是金字塔顶尖的,如果想要保值,一定要选天然无任何人工优化的,高饱和度高净度的,不同宝石又有着不同的标准,想要更详细的了解,可以多翻翻格格以前的文章。

  购买珠宝,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,如果只是要一件让你心情愉悦、让你更出彩的首饰,也不必考虑太多,让你一眼倾心就不要错过。


  如果需要考虑资产配置,则一定要理性先行,评估这类宝石的增值可能性,当然也可以找业内专家给你建议。

  格格说


  珠宝不仅是一件装饰品,还附加了更多精神的、文化的、情感的含义,以及资产这一属性。

  如果想要投资,一定要找专业人士咨询,可以找格格给你建议哦。
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1-2012 四川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
蜀ICP备14014832号